[麵包地獄] 2011/6/25龐多米直接法, 2011/6/26胚芽吐司霄種法

2011-06-26

哇哈~ 我終於上到課了!!!!
本來上週開的課, 但是因為王老師被客訴所以心情不好, 因此把課挪到這週來
上週五, 正在振興醫院體檢到一半, 看到妃妃傳簡訊來說開課了
二話不說衝到健檢中心的上網區搶著要報名
沒想到, 一連兩天的課程, 6/19(日)要去挑婚紗照, 所以沒辦法參加...(超哀傷的...)
後來,又繼續看板....竟然....改時間了!!!
老天~ 我真要感謝那個莫名客訴的傢伙
一直以來, 我總是處理各式的客訴案件, 每一次, 都是讓人生氣的處理客訴問題
沒想到, 竟然有客訴案件帶給我幸運的一天!!!

總之, 懷抱著興奮的心情見到了王老師
特別化妝了一下, 想說萬一要合照..也可以稍微美美的..
出門前還被弟弟虧,"要作麵包穿那麼美?","啊我想跟老師合照嘛>///<"
os: 如果是跟手塚合照, 我想你也會打扮的帥帥的吧? XD

關於麵包知識上課的心得, 雖然很想寫出來, 但是幾經思量, 還是不大妥當
所以我想我還是寫關於其他部分的心得好了

王老師,是很有意思的人哪..
跟老師相處起來比我想像中輕鬆
就算課堂上的同學,問了我自己覺得很基礎的問題
老師也是很丁真的回答

但是對於我問的某些比較深入的問題,老師就說之後才會教(讓我有點蛋蛋的哀傷..)
只好期待以後的課嚕..

老師呀..煙抽超兇的
偷拍了煙灰缸, 5~6根煙, 上課7hr, 總共倒掉3次以上
5根*3次=15根 真是恐怖的老煙槍= =
而且,就算這樣, 嗅覺味覺也還是很靈敏, 怎麼做到的呢?
(儘管我真的很想說, 老師想變胖長肉肉, 把煙戒掉就可以胖了...)
我真的很討厭抽煙的環境, 但是, 為了學習麵包, 我努力了!!

老師分享了很多故事, 讓人覺得有點點訝異
但是, 至少有很多人努力讓自己的身邊, 自己的工作, 自己的想法達到符合自己的原則(例如, 陽光宣言的麵包)
除了罵罵那些資本主義社會底下的商業利益者
我也很慶幸自己能夠遇到這麼一群,用心堅持的人
至少, 我自認自己也是用心堅持的人之一啦

很開心能夠參予到這二堂課, 讓我釐清了很多關於麵包的觀念
也要到了老師的簽名喔!!

照片照了很多, 但是都不想上傳,因為我好懶喔.....
而且我都自己拍爽的 哈

再寫一下飲食日記,跟未來老公聊聊天,就要去睡了
這兩天太充實了, 需要沉澱一下
晚安

[麵包地獄] 第五課 陽光雜糧 [唯我獨賣 p127]

2011-05-31

我想吃老師家賣的雜糧..
可對我而言似乎甜了點?!
所以只好..自己做做看

組織跟老師家賣的有差耶../.\..
我喜歡老師家的口感...
我做的麵包比較沒那麼Q 組織也長的不大一樣>"<
討厭~~~~
(所以下週就又去買了陽光的大雜糧Orz)

調整大小 DSCF2555

調整大小 DSCF2559

[麵包地獄] 第四課 高纖裸麥酸麵包 [無添加 p79]

2011-05-10

第四課 高纖裸麥酸麵包

每週作二種麵包
我的臉會不會像麵包呢?

這週也是為了要練習歐包, 所以還是做了大麵包!!
我使用法國麵包粉, 但是麵種是使用昨天的香蕉吐司麵糰
成品如下
吃起來酸酸的口味

DSCF2553.jpg
DSCF2554.jpg

[麵包地獄] 第三課 香蕉吐司 [無添加 p95]

2011-05-10

第三課 香蕉吐司

因為小柯阿嬤給了很多自己種的有機香蕉
所以...為了不要浪費這些阿嬤的愛心,我就做了香蕉吐司!!
有香蕉的香味 真好吃呀!!

DSCF2524.jpg

不過這次一樣有麵糰過熱的問題
唉唉...我還要跟我的攪拌缸多相處一段時間
而且兩峰因為桿捲技術的不佳
所以就高低不同...>"<
我要加油!!!

DSCF2525.jpg
DSCF2526.jpg

[麵包地獄] 第二課 德式全麥麵包 [無添加 p57]

2011-05-02

第二課 德式全麥麵包

這個單純是為了要作早餐給弟弟吃, 所以作了這個麵包
配方按照老師書上的指示減半製作
但是形狀我做成了..大麵包..
這樣比較好夾生菜跟火腿^^

調整大小 旋轉對象 DSCF2449

不小心烤焦了一點..哈..
因為烤箱下層擺了熱水..
忘記調低上火 (哈哈哈 笨死了/.\)
第一次作大麵包呢~
我喜歡這種大麵包,簡單方便, 賣像好!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好友

和此人成爲好友

唉唉叫